狗狗339

半次元账号与这个相同~不定期车,不定期刀,欧丽蒂丝庄园日更中~

无光之地(2)

奈布意外穿越至现代成为一名中学生,杰克为寻他穿越却意外失忆,机缘巧凑下两人被分到一个班级.....清水纯爱向校园,病娇心机杰&坚毅黑化奈。

本文又名杰克的大型翻车现场,共一万七千字

文章可能包含令人不适的桥段,玻璃心勿入。欢迎任何小宝贝们批评指正但请勿举报。


-------------------------------------------------------------

“奈布!!”

 

尹恪从噩梦中惊醒,他梦到奈布永远离开他身边了。

 

佣人轻轻敲门:“少爷,您还好吗?”

 

“我没事,不用进来。”

 

为什么会这么在意这个认识不久的人?就好像自己的出现就完全是为了这个人。尹恪越来越觉得恐慌,他拿过手机拨了个号码。

 

“喂,事情办的怎么样了?”

 

———————————

 

不久后奈布的妈妈离开了,悄无声息的。一般来说妻子在离开前总会发找找茬发一通脾气,起码也要聚在一起开个家庭会议,而他妈却走的毫无预兆,就是第二天没人做晚饭时大家才发觉人没了。

说来也有意思,老奈找了一圈媳妇最后是他丈母娘给他打电话说女儿跟人跑了,若是其它家庭丈母娘总是向着自己女儿,但他丈母娘和他站在一边,并且说要帮他找媳妇。

在本地最手眼通天的警察局局长,现在靠着八十多岁老太太戴着老花镜一页一页翻电话薄找媳妇,这说出去怕不是最大的笑话。

 

那之后老奈开始酗酒,没人打理的家迅速被垃圾掩埋,奈布捡起酒瓶扔进垃圾袋里。

 

“爸,别喝了……”

 

“小孩子管什么,做功课去。”

 

奈布收拾着垃圾在角落中发现半瓶未饮完的啤酒,鬼使神差地他对着瓶口一饮而尽,不是什么好酒,没有他以前喝的烈。

 

“臭小子干什么呢!不用你收拾做功课去,把自己东西收拾好就行,上学别落东西。”

 

“爸,我不想上学了”

 

“你说什么?”

 

……

 

“我说好的,爸。”

————————————

 

已经陷入众矢之的,奈布只能是硬着头皮去上课,他身后的非议声猖狂撒野,他装着听不到可每个字总能无比清晰的刺入他的大脑皮层令他发狂。

 

奈布躲在自己座位眼神飘忽中看到个一个陌生女孩正用瘦小的四肢努力稳住一大摞课本,她的下巴顶在最上层的书上,中间的有向外滑的趋势。

 

女孩眼睛祈求似的望向四周,她犹疑着想叫人帮忙,可打量了好几圈也没找到可以信赖的人,她手臂开始发颤,眼看课本就要洒落一地。

奈布也犹疑了,他在怀疑自己是否应该怀有这份善意,他观望着那个女孩,而那个女孩也同时注意到了他。

女孩恳求的目光告诉奈布,她需要帮助,他几步上前将书本尽数挪到怀里。

 

“送到哪里?”

 

“诶,就,就送到讲台上就好。”

 

奈布搬完书就打算直接离开,女孩弱弱的声音却在身后响起。

 

“谢谢你,我叫特蕾西,你是叫奈布吧?”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我们是一个班的。”

 

哦……是一个班的,我居然一点印象都没有。

 

“抱歉哈,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我在班里,就,没什么朋友。”

 

特蕾西说到这里眼神暗淡了下去,奈布从中捕捉到一丝名为寂寞的感情,他的心房在同时颤动。他很确定,她与他是同类。

 

寂寞的人之间总能清晰感到彼此,那是一种臭味相同的引力,深深忧郁,疲惫又敏感,共情着,渴望填补彼此的渴求。

 

两个人聊的很愉快,倾听与被倾听不断互换着角色拯救。找到重新活下的理由,奈布感到压在心口的乌云被阳光驱散了。直到上课铃声无情打断交谈两人才分离。

 

他们玩到了一起,借东西帮忙还有课间操都依靠着彼此。奈布在心里偷偷将彼此当做彼此的唯一。

 

——————————————

 

“这可不行啊……”

 

尹恪在校门口目送着两人,他们在岔路口上都依依不舍得,他掐掉口中的烟扔到地上,用运动鞋踩灭了。

 

“为什么不选择我呢?”

 

尹恪眸眼处狂气暗涌,他的整张脸都在颤抖。

 

“为什么你又做错了?为什么偏要我这样对你?这很难过啊!”

 

半晌,那张脸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柔和。

 

“这次,可不允许你再错了。”

 

—————————

 

温暖的阳光和潮湿地下室,你会选那个?

 

不知什么时候起,奈布感觉特蕾西和自己没那么亲近了,在感到压抑的同时他纳闷自己什么时候变的这么敏感了?

 

几个男生围在奈布面前:“奈布,我们想跟你聊聊。”

 

聊?我们能聊什么?

 

“你能不能别总追着特蕾西说话恶心人,整个班都能听到你装b。”

 

有吗……?奈布回想前几天与特蕾西聊天的场景,好像确实因为开心声音很大。

 

奈布立马想找特蕾西确认她是不是真的感觉不舒服,却发现特蕾西正与玛尔塔聊的正欢,两个女生有好多的话题分享,她没了在自己面前的忧郁,笑的很阳光,很……刺眼。

 

特蕾西不再需要自己了。

 

心口一下子揪紧,耳边嗡嗡作响,大脑阵阵晕眩奈布突然想起来自己是忘记了呼吸。

 

而这件事他始终没跟特蕾西说过。

 

—————————————

 

“奈布你看,这是玛尔塔姐姐送我的玩具熊!”

“嗯……挺好看的。”

 

“周末一起去公园吗?”

“不行诶,我已经和几个同学约好一起看电影的,就是那部新出的片子,简直吹爆了!”

“……好吧,那玩的开心。”

 

———————————————

 

那天放学雨下的很大,想到特蕾西没带伞,奈布就撑起伞在校门口等待她。

 

“特蕾西,下雨了我送你回去吧。”

 

特蕾西发现是奈布后开始扭捏地推诿:“这个……不用了,你先走吧。”

 

“可是外面雨很大啊?”

 

“哎呀你就快走吧,我没事的。”

 

奈布不解,但很快就明白了。特蕾西向刚出门的三五个同学打招呼,她凑到他们的伞下,笑容无懈可击的假。

 

“那个奈布是不是在等你啊?”

 

“不是啊,我们快走吧,一会去哪玩?”

 

用背叛、离弃做形容好像有些过分。“奈布不是她的最优选择”,这样说的话就更加理智也更加残酷了。令人唏嘘的是,奈布一直把她看做唯一。

 

无法诉说的委屈在奈布心中压积,在上学的第二天他终于决定去和特蕾西谈谈。他极力保持委婉地询问特蕾西讨厌自己什么,但特蕾西总是回避说,“没有”。

 

特蕾西越是不想回答奈布就越是着急,他写了、说了无数的长篇标书内心,却没得到特蕾西的任何表态。像这种对话持续了一个星期左右,特蕾西的态度变的不耐烦了。

 

“我真的不明白你到底在介意什么,天天说这些你不嫌烦吗?”

 

奈布咬咬牙,终于干脆地问了出来:“我只是想知道是不是你不想做朋友了!”

 

“我说了我没有!你是不是有病啊!”

 

特蕾西的大叫吸引了不少目光,人们发现主角是奈布后或窃笑,或私语。

 

这一次,奈布没有反问或回击,没有愤怒或不安,他只安静地坐回座位。

 

怎么还在错觉这次不会有人再离开?无论逃离到哪里历史都会重新降临。奈布•萨贝达,你应该吝惜声音的,他们说的是对的,是你脑子有问题。我现在终于知道我是个傻瓜,明明一切终不会结束。现在他们说我肮脏至极,那我就肮脏至极,与他们心意相合,邪恶扭曲,无可救药。

 

看似冷静的极度疯狂,黑暗,与毫不掩饰的扭曲,他已舍弃做作的模样。

 

————————————————

 

那一天需要分组放学调查一种昆虫,不意外奈布落了单。

 

“啧,真麻烦。”

 

他在全班目光下举手汇报老师。

 

“有没有人想和奈布一组?”

 

死寂的沉默如公开处刑一般审讯着,但死刑犯毫无忏悔之意。杰克凝视着他空洞眼眸,陷入了沉思。

 

“那特蕾西,你和奈布一组吧。”

 

“诶?可,可是老师我已经和别人组队了。”

 

“你们平时不是总在一起玩吗,再多一个人也没关系吧。”

 

讲台下响起阵阵私语声。

 

“真的,特蕾西前段时间和百万男玩的很好呢。”

 

“和强奸犯一起玩?多少钱哈哈?”

 

“嘘嘘,小点声老师还呢,我估计肯定没多贵。”

 

奈布认出挖苦特蕾西最猖狂的男生中就有当时找自己麻烦的,他冷笑一声,又看到特蕾西双手紧握衣角双唇颤抖发白,心想:“看来这家伙也因为自己挺委屈的呢。”

他舒展双臂伸了个懒腰,顺便抬起一只手臂。

 

“老师,特蕾西和我不熟算了吧,再说也没必要强制性组队,您说是吧?”

 

男老师了推了推眼镜面露难色:“那这可麻烦了啊。”

 

“老师,我和他一组。”

 

尹恪举手,全班的目光都集合在他的身上,但唯有奈布没赏他一点关注。

 

“哦哦那好,奈布你就和尹恪一组吧。”

 

“好的呢,老师。”

 

——————————————

 

背上小书包尹恪在门口等奈布一起走,他心情很好,是时候和他的奈布告白了。

 

十分钟,校门口人流稀稀拉拉的断了,十五分钟,教职工走出校门,奈布还没出来。

 

他等不下去了,不安充斥内心,他要去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奈布站在天台上发呆,他烟瘾突然上来了,现在心情暴躁而且不想回家。

 

身后楼道内有谈话的声音,奈布听出来那是特蕾西和另一名男生,叫李林。

 

李林也发现了奈布的存在不满抱怨:“这个傻逼怎么也在这里?”

 

“那,那我们先走吧,去别的地方找也一样。”特蕾西扯李林的袖子,但他甩开她跑到了奈布面前。

 

“喂!你在这里做什么?”

 

奈布认出这李林也是上课讽刺特蕾西的人,她居然是他是一组,真是嘲讽。奈布突然想到些好玩的事情,对李林邪性的笑。

 

“你傻笑个屁啊?有病吧?”

 

还没抱怨完李林脸上就挨了重重的一拳,他不小心咬到舌头捂着嘴向后退了两步,一脸不可置信的瞪着奈布。

 

“我又没干什么?你做什么啊?”

 

但不由分说的奈布接连打下了第二拳,第三拳……直到他失掉所有反抗跪在地上。

 

“你没干什么,那又怎么样?”

 

李林的眼角撕裂,嘴角溢血,鼻梁也被打裂错位,整张脸扭到一起或青或肿十分滑稽。

 

奈布甩了甩手遗憾自己没有带刀,他看到特蕾西吓得瘫坐在地,又看了看抱头呻吟的李林,总觉得还缺了点什么。

 

“手拿开。”

 

奈布打开李林的手,鬼使神差地,将他的血水与涕水肆意涂抹在脸上。现在他脸花的看不出是什么生物,奈布觉得现在顺眼多了。

 

“我跟你拼了啊啊啊!”

 

李林突然发作从地上跳起来,奈布躲开他的攻击,顺手扯住他头发向墙上重重一磕。一缕鲜血小溪似从他额头上流过,李林没了动静,奈布挠挠头,看来这回真惹麻烦了。

 

他扔下李林看向特蕾西,特蕾西惊到几乎昏死过去,发现奈布在看自己连忙向后蹿去,奈布顿觉无聊,离开天台前他提醒特蕾西。

 

“去打120,他可能还有救。”

 

奈布随便找了个教室坐下来,家是不能回了,他爸绝对会亲自把自己送进局子,投靠亲属的话谁都不认识。迟疑不定中他肚子叫了,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还是先解决吃饭吧。

 

————————————

 

天上下起了下雨,雨点打在特蕾西脸上,她从恐惧中醒来动了动自己冰凉的双手,打120……然后,报警。从口袋中拿出手机,雨水却打在屏幕上令其失控。

 

“快打啊,快打啊倒是!”

 

特蕾西手指抖的不听使唤,屏幕也执拗的不愿听话。尹恪在楼梯口处丢掉烟头,走到特蕾西面前。

 

“要帮忙吗?这里发生什么事了?”

 

“啊啊啊!”特蕾西以为是奈布吓到乱叫,定下神才发现是别的同学,眼泪不受控制奔涌而出。“李林,李林他被打死了!快报警,帮我报警!”

 

“冷静下来特蕾西,这是谁做的?”

 

尹恪心中暗讽,明知故问还能有谁?他探了探李林的鼻息,还有气。

 

“是,是奈布……”

 

“没事的特蕾西,这里交给我就好,你太累了先回家吧。”

 

“可,可是……”

 

“下雨了不是?这事和你也没什么关系,回家就行我会处理的。”

 

特蕾西迟疑片刻,对他道谢然后跑开了。他重新给自己点了只烟,任雨水冲刷脸颊。

 

“尹恪啊尹恪,这次玩过火了吧。”

 

一只香烟将尽,李林从昏迷中醒来。

 

“尹恪!奈布那小子疯了!”

 

尹恪继续吸着烟头也没低:“怎么了?”

 

“他跟疯狗一样二话不说就打人!老子又没惹他!”

 

“还以为你被打废了,看来你还挺精神的,不着急我叫救护车。”

 

“要不是他突然动手就他这两下能伤到我?还成天吹自己爸爸是警察局局长,真他妈能装,我爸还是混黑道的呢!”

 

“那消息是我散出去的。”尹恪吐出烟气缓缓说道。

 

“可不是嘛!他……诶?你说什么?”

 

“吴欣婷是我安排的。她母亲离家出走了也是我招人挑唆的。哦,还有特蕾西以为你喜欢她,我跟她说的。”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那,那五百万也是……”

 

“那是个意外。”尹恪扔掉吸尽的香烟。“你不觉得那本身就很无逻辑吗?”

 

李林突然反应过什么惊恐地看向尹恪:“你现在跟我说这些做什么!?你想干什么?”

 

“让你死的稍微明白点。”

 

尹恪提起李林使他靠在天台外墙上站直,他双手扶着混凝土墙颤个不停。

 

“你,你开玩笑呢吧!?”

 

尹恪面无表情推他下楼,一声惨叫后他听到了落地声。他拍拍手上的灰,该去找奈布了今天明明原定还要告白的。

 

————————————————

 

奈布淋着雨兜兜转转还是去买了把小刀,最后他到常去的面馆打算填饱肚子,却发现尹恪正站在面馆外门口。奈布装作没看到的样子想进屋,却被他拦下来。

 

为什么今天非要都跟自己过不去?奈布没好气的问:“干什么?”

 

尹恪请他进屋,这家馆子很偏即使这个时间也没什么人,他选了个最安静的位置和奈布对面坐下。

 

“你已经没地方去了吧,要不要跟我回家?”

 

“你说什么?我听不懂。”奈布表情镇定,其实心里也没有多大波澜。

 

“你打死了李林。”

 

看来他都知道了。“所以呢?”

 

“你不是没着落吗?和我回家吧,不会再有人伤害你的。”

 

这话听着真可笑,现在自己还会被谁欺骗感情吗?奈布说:“那还真是谢谢您的好意了,万一玷污了你家房子可怎么办?”

 

“奈布!”杰克加重了语气:“我是认真的,专门在这里等你和你商量。”

 

“你怎么知道我会来这里?”

 

杰克突然笑了,他狭长的双眼满是温柔,温柔的匪夷所思。


“你总来这里吃饭对不对?奈布,我的奈布。”

 

“你,跟踪我?”

 

“被诬陷很不好受对吗?被朋友背叛你很难过吧,我知道你很努力想和同学一起玩的。”

 

“等等等等,你在说什么东西?”

 

“但是,奈布我爱你啊,接受我的表白好不好,你还有我啊。选择我吧你不需要再看见他们。”

 

尹恪站起身想伸手触碰奈布,他的短发肆散凌乱沾粘在脸上,浑身湿漉漉像刚上岸的水鬼,他沙哑低沉的嗓音与诅咒无二,奈布大口喘气呼吸,奈布大口喘着粗气额边冷汗滚了下来,他绷紧神经威胁道。

 

“这又是什么戏弄人的把戏!你别过来了否则我杀了你!”

 

“奈布啊,别再挣扎了好吗。就算你希望我死去我也不会有丝毫多余的抗拒,我爱你奈布,我的奈布。”

 

“别过来!那不可能,不可能!你骗人的!”

 

“对你的爱不该这么简单就说出来的,请抱歉我这么唐突吧,不是那些蠢货我们也不会这么狼狈,求求你,求求你接受我吧。”

 

恶魔的低语一遍一遍侵蚀着奈布的大脑,他拼着最后一点理智掏出小刀对向杰克,发出最后警告。

 

“别再过来!”

 

“你最喜欢你母亲的肉末粉条对不对?她抛弃了你但我可以天天给你做。你是不是一直以为玛尔塔当你做弟弟,其实她很喜欢你哦。没有人比我了解你,跟我走吧奈布。”

 

尹恪张开双臂要拥他入怀,“只要在我的怀里什么都不用思考,不用再害怕,我永远都不会让你哭泣。

 

我爱你——————

 

在尹恪兀自抱住爱人刹那,匕首插入了他的胸膛,鲜血连接起两人紧贴的心脏,传达出杰克的爱意,他低头深吻奈布的眼睑,温柔吻掉他崩溃的泪水。任合适都不能阻止,无数个深夜他呼喊的,他深爱的,可爱的,苍白无助的,奈布。

 

尹恪倒在奈布怀中,老板娘尖叫着呼喊惊醒奈布,他连忙拔出匕首推开杰克的尸体逃离。

 

那馥郁的鲜红沿外翻的皮肉向下流淌,越流越缓由线成点,直到流尽时,一对腥红双眸猛然睁开,把等救护车的老板吓倒在地。

 

Come back,Jack.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