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339

半次元账号与这个相同~不定期车,不定期刀,欧丽蒂丝庄园日更中~

无光之地(1)

奈布意外穿越至现代成为一名中学生,杰克为寻他穿越却意外失忆,机缘巧凑下两人被分到一个班级.....清水纯爱向校园,病娇心机杰&坚毅黑化奈。

本文又名杰克的大型翻车现场,共一万七千字发五章,

文章可能包含令人不适的桥段,玻璃心勿入。欢迎任何小宝贝们批评指正但请勿举报。

———————————————

舍弃演出的做作

丢掉无用辩说

将房屋放一把火

不用再想太多

感谢您欣赏这取悦诸君的烂制作。

———————————————

 

我要去找奈布。

杰克先生,一切充满变数,您确定要承担可能的后果吗?

有什么比他离开我更严重的后果?

 

“同学们,这是我们新来的转校生,奈布,大家欢迎他。”

 

讲台下掌声热烈响起又整齐结束。

 

奈布是在几天前连着身体一起从庄园穿越过来的,他年龄一口气小了十岁,现在是一名中学转校生。

 

奈布决定丢掉雇佣兵的作风入乡随俗,尽量重新开始一段新生活。他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去熟悉校园生活,上课下课,学习交友。

学习上奈布不怎么吃力,中英两文穿越来就意外精通了,其它科目也能轻松混个中等水平,上个一般的大学问题不大。

由于生长环境原因他与同学们共同话题不多,但凭借着阳光的外表热情的性格也留了个不错的印象。

 

“中午好想去打球啊,好不容易我们班借到球了可居然要值日。”

 

“真倒霉,为什么今天是我值日啊。”

 

两名男生在奈布前排抱怨,他吃完最后一口午饭,想到今天中午也没事可做就对前面打招呼。

 

“需要帮忙吗?”

 

“真的?太谢谢你了奈布!下次我们替你。”

 

“快走快走,一会上课了!”男孩们急匆匆跑出教室。

 

名叫尹恪的男同学在后排目睹了这一幕,他眼睛一直停留在奈布的身上,不自觉勾起了嘴角。

 

在哪之后拜托奈布帮忙的事就多了起来,从值日到借钱,奈布一开始还本着战友情热心着,可后来发现这些人其实没那么需要帮忙。

 

“布布~借点钱给我。”

 

短发女孩趴在奈布桌子上声音娇气又霸道,秋季校服的两只袖子系在细腰上。

奈布一时想不起女孩的名字,自己和她平时话并不多,唯一的交际恐怕就是上次没还的账了。

 

“…借钱干什么?你上次的钱还没还。”

 

“别那么小气嘛,就借二十。”

 

“我不想借。”奈布眼神躲到一边,他坚信自己没错,但现在却她妈像个罪人。

 

“他也太小气了吧!抠死了!”

 

“可真小气。”

 

“就是就是,没见过这么抠的男的。”

 

女孩当着奈布面抱怨,几名女孩纷纷低声附和,叽叽喳喳个不停。

奈布一时憋红了脸,雇佣兵惯用的一箩筐脏话险些脱口而出。

 

“你们够没够,奈布想借不借是他的自由,你以为你是谁他非要借你?”

 

玛尔塔从座位上站起来,奈布看了过去,那是个扎着单马尾的硬气女孩,在班里很有几分威望。

被骂的女孩脸色瞬间不好看,她后退闪躲嘴里却不饶人。

 

“那你以为你谁啊?跟你有什么关系真是的…”

 

玛尔塔冷哼一声。女孩忿忿离开,嘴里还不满嘀咕着,“这人有病吧…”

 

“谢谢。”

 

奈布发自真心对玛尔塔感到感激。

 

“没什么的,她们也没多坏就是欺软怕硬,你别怕,以后再这样就直接叫她们滚就行。”

 

怎么好像自己是个软蛋…?奈布无奈,暗自讽笑自己。

 

自此他和玛尔塔做了朋友,玛尔塔喜欢在他面前做的像个姐姐,奈布对此不解但也没抵触,时间长了,他开始逐渐对玛尔塔产生了依恋的感情。

 

“玛尔塔,中午一起去吃饭啊?”

 

“好———

玛尔塔刚要说”好啊”,突然就沉了下来,她眼睛装作满不在乎的瞥到一边,语气刻意放平。

 

“我一个人吃就好。”

 

“怎么了嘛,走嘛,一起去嘛。”

 

玛尔塔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表情,心里却有小小的得意与甜蜜。

 

“那好吧。”

 

尹恪坐在后排,一双鹰眼暗暗凝视着这一切,他想到什么似的摇了摇头,手肘撑在桌面上拄着下巴,一抹阴邪毒辣的笑跃上嘴角。

 

他第一眼就喜欢上这个新来的转校生了,或许换成着迷入魔更为贴切,虽然是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

 

尹恪有着比一般亚洲人要深邃的五官,像是欧美儿混血,一头黑色细发有种温柔学长的气质,极受女生欢迎。而成绩常年稳居全校第二,虽然第一再怎么换人他也不会变化这一点很匪夷所思,但却促使他成为校园常年的话题人物。

 

还不到时候再忍耐下,他一定要让奈布完完全全成为他的人。

—————————————————

 

中午午休,女孩们照常分堆谈论着几个例行话题,其中借钱女生那一组谈的就是最悠久校草争论赛。

“早上我和一个学长差点撞上,我跟你说长的贼帅,他还跟我道歉问我是那班的!”

 

“切,那有我们班尹恪帅吗?”

 

“那不一样,尹恪都多少人惦记了,人好看声音好听成绩还好,你说他会不会是做主播的?”

 

“嘘小点声了,他还在班呢……”

 

奈布举着水杯路过,他已经很多次听到这个人名但都没往心里去,这一猜就是那种斯文败类上层家庭自己完全合不来。斜眼瞥向女孩们所说的位置,是不是错觉,他看到尹恪正在对自己笑?

正当奈布发愣之际,一名女孩撞到自己怀里,水撒了她胸口一大片。奈布连连道歉,女孩却看上去马上就要哭出来。

奈布想帮她擦干净手头却没有纸,慌乱下他伸手去擦拭她的衣物,她突然尖叫一声浑身向后退,眼里满是对奈布的愤怒与惊恐。

 

“你做什么!”

 

看热闹的凑了过来,那女孩无措的捂住胸口,一双小鹿似的眸子水汪汪的,众人纷纷用眼神审讯奈布。

 

“不是,听我解释……”

 

奈布还没说完一名体型魁梧的大汉狠狠推了他一把。

 

“你她妈胆子也太大了!”

 

其余几名男同学包围起奈布,哄笑着表达厌弃。

没人在意真相,也没人思考公平,这和他们的表现欲比起来一文不值。

换句话说他们很愿意相信有人做了些什么猥琐的勾当,并且乐意认定这人是猥琐的。当然这个“人”不指定为奈布,他只是不那么幸运而已。

 

有人伸手来扯奈布脖领,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奈布冷笑,就这几个小崽子就算一人给把枪也不是自己的对手。他抓住对方的手腕拉扯过来,膝盖重重冲顶对方小腹,那人哀嚎一声捂着肚子蜷缩在地。

 

“我cnmd!”

 

大汉一拳打了过来,在奈布眼里就跟慢动作回放一样,正当他准备直接回击的时候肩膀被人向后拉扯,尹恪拦下了这场争斗。

 

“大家都是同学,有什么好打的?”

 

他将奈布牢牢控制在身边,面上却没有一点吃力。

 

“奈布同学,有什么问题你可以跟我好好说一说,打架是懦夫的行为。”

 

这话在奈布耳朵里格外窝火却又想不到怎么反驳。其实很简单,有“问题”的,根本就不是奈布。

 

“妈的傻逼…”

 

魁梧大汉满脸不悦,狠狠骂了奈布一句。他扶起地上的男孩,很大哥风范的询问伤情。男孩咬着牙,好像被奈布这种人打倒是天大的侮辱。

 

热闹没了众人也就散了,各回各位。当然不久之后这件事就会被添油加醋的传到整个年级,或者整个学校里去。

 

奈布还想解释些什么,却不小心对视上玛尔塔震惊的眼。

 

“玛尔塔你听我说……”

 

说什么还没说,上课铃却响了,奈布只得闭嘴把委屈压在心里。

一整节课奈布脑子里都是一团乱麻,着急跟玛尔塔解释倾诉,再不让他说清楚他就要憋疯了。

 

好容易熬到下课,这节是上午最后一节,奈布跑到玛尔塔桌前,打算在一起午饭的时候解释清楚。

 

“玛尔塔,一起吃饭去啊。”

 

玛尔塔沒抬眼。

 

“我今天中午有事。不了。”

 

她起身离开,奈布还想再恳求一下,每次他只要再恳求一下玛尔塔就会答应自己的。

 

“什么事嘛,一起吃嘛。”

 

他去扯玛尔塔的腕子,玛尔塔像碰到脏东西一样迅速收回手。

 

“别碰我!”

 

反应到自己行为过激,玛尔塔低着头快步离开教室,奈布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座位前,只剩尴尬。

 

“奈布对吗,中午一起吃个饭?”

 

杰克拍打他的肩膀,这一举动救了不知所措的奈布,他正有一大堆的话想倾诉,未经多想,在食堂他坐到了杰克身边。

 

他将事情真相对尹恪倾诉,连盘里的饭都没有来的及吃。

 

“是这样啊,你也真是不小心。”

 

“可我完全没想那么多啊,她一副要哭的样子。”

 

“不管怎样,你打同学总是不对的。”

 

“可是他们先动手的!”

 

“有事情你可以解释,直接打回去这可太恶劣了。”

 

“这有什么不对吗?”奈布不以为然,雇佣兵都是用拳头交流的,不是自己手下留情那孩子至少要在床上躺三天。

 

“那很粗鲁,像个野蛮人。”

 

奈布捕捉到尹恪中的不屑心头翻涌起古怪的自卑感,作为印度廓尔噶雇佣兵总会被亚欧大陆歧视野蛮,被杰克这么一说,自己所骄傲的战力就被贬的可笑至极了。

 

“没关系,人总会犯错的,下次注意就好。”

 

杰克看似耐心引导着,这让奈布突然觉得自己不懂事,即使他心理已经年近三十。

 

他硬着头皮听尹恪教导,听得脑袋昏昏沉沉,恍惚中他听到句令人匪夷所思的问话。

 

“只要我一个人就好了。”

 

奈布一下惊醒,正当他想问清楚的时候尹恪已经擅自结束话题并离开了。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奈布忽然觉得他很像穿越前的一个朋友。

 

“…………错觉吧”

 

—————————————————————

 

放学前,尹恪独自站在学校的天台上,这里曾是情侣密会的好地方,不过自从有人跳下去后学校就禁止入内了。

 

“看来还差点火候。”

 

尹恪思索间,早上与奈布相撞的女孩踏着小碎步匆匆跑了过来。

 

“尹恪,我都按你说的做了。”

 

他慢悠悠对上女孩羞涩的双眸,那的确是双招人疼得眼睛。

 

“做的不错,乖孩子。”

 

女孩脸上挂上少女仅有的红晕,她紧紧抓握藏在身后的粉红信笺。偷偷喜欢尹恪很久了,这次终于有机会能靠近他了。

女孩心里清楚这对奈布不公平,但为爱献身她觉得这一切都值得,甚至还有点骄傲。而现在她终于要鼓足勇气来完成她梦寐以求的告白了。

 

“那个,尹恪我……”

 

“哦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啊?啊,婷婷,我叫吴欣婷。”

 

“好的婷婷,我还有事先走了,那么再见了~”

 

尹恪温柔的挥挥手从婷婷身旁走过。

 

从甜蜜到错愕,婷婷一个人傻傻站了好久,两行泪从脸颊流了下来。

##################################################

—————————————————

 

玛尔塔再一次和奈布说话了,但说的只是些无关痛痒的寒暄或玩笑,即使是也奈布能感到两人之间看不到的隔阂。

 

“今天雨好大啊。”

 

“是啊是啊。那个…玛尔塔,上次的事……”

 

“我已经知道了,你为什么总要提起那件事?我都说了我不想听了!”

 

“可是我……”

 

“你是不是还觉得挺自豪的!?”

 

玛尔塔厌恶之情浮于面上,这件事 尹恪确实公开向班里同学解释过了,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那是为了班级和谐才编的借口,而且探讨了好一阵。

奈布像被焦油封住喉咙彻底失了声,他没有自豪……他只是想补救两人之间的裂缝,但越努力却变的越糟了……

 

在哪以后,奈布再也没有提起这件事情,这阵风波也好像渐渐平息了,即使奈布觉得他在班级的存在十分别扭。他也尝试过融入班级的话题,但都以被不解或讪讽告终。

 

后始他想,一个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再说尹恪还站在自己这边。但有天课间跳操的时候,他才发觉自己已经陷入孤立了。

 

班级男女排成两行队伍,横向对齐的两人一组进行跳操,他就站在他的位置,而身旁的女生却哄笑打闹成一团,谁也不愿意和他对齐。

 

当广播响起时他的右边是空的,老师叫后面补齐,一名看起来比较软弱的女孩满脸不悦,向前走与奈布对齐。

 

这个过程很尴尬,女孩从头到尾没伸手也没看他与奈布保持着一米的距离,奈布也不好伸手,也只好错过目光,跟着音乐完成脚下动作。

 

————————————

 

“爸,妈,我回来了。”

 

奈布换上拖鞋进屋,换拖鞋这一点刚来的时候还适应了好久,后来被他家老头子硬是骂出来了。

他爸是本地警察局老局长。老爷子一辈子兢兢业业一身正气,就是脾气倔到不行。他母亲原本是初中教师,有了奈布后就辞职专心照顾他。

她母亲不容易,她是看着老奈从小警员一步步爬到这个位置,和他一起苦心经营这个家。

两口子是四十五左右才有了奈布,虽然老奈总是对他很凶,但两口子都是打心眼里痛这个孩子的。

 

“你妈做饭呢,洗洗手准备吃吧。”老奈头也没抬,带着花镜使劲皱眉想看清城市晚报。

 

“嗯,爸。”这老头都六十了,奈布觉得叫声爸也不亏。

 

一家三口围在饭桌上,奈布抱起碗筷,她最爱她妈炒的肉沫粉条,活这么些年头一次发现一点肉沫居然能比大块烤肉还好吃。

 

“奈布,这几天在学校还适应吗?”他母亲边说边用勺子赶了近半盘子粉条给他。

 

这事不提还好,一提奈布就顿时哽住了,他放下碗筷犹疑不定。他妈发觉到奈布的不对劲担心的追问。

 

“怎么了?是不是新同学不适应。”

 

“他们好像挺讨厌我的。”

 

“那是为什么?”

 

奈布被问傻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觉得自己运气不好或者被针对了。

 

“……他们可能对我有意见?”

 

“他们为什么对你有意见呢?”

 

看着她妈一脸认真的奈布不想说话了,他本来就害怕提这件事,本想跟父母说说寻求帮助,但没想到提完更麻烦了。

 

“奈布?”

 

“我不知道!”

 

奈布不耐烦了,老奈把碗往桌子上一摔呵斥道:

 

“奈布!”

 

他母亲怪了一眼老奈,对奈布说:“妈妈只是想帮你解决问题,别着急。”

 

“我不想说这件事了。”

 

他爸拍桌子起身说:“奈布你怎么说话呢!你在外面就这么跟人交流?”

 

真是够了……奈布顿时觉得碗中餐索然无味,他草草扒拉两口将碗送进厨房。

 

“奈布?奈布!”她妈妈叫了好几声也没得到回应,她纳闷道:“这孩子脾气怎么回事?”

 

“还不都是你惯的。”

 

“你冲我发什么脾气……等等有个电话,奈布老师打过来的。”

 

她妈接起电话,和老师聊了一会才挂掉电话,老奈就在一旁直干着急。

 

“他们老师说什么?”

 

“奈布在学校打架了。”

 

“这混小子!”老奈又要拍桌子,她妈瞥了一眼,说:“凶什么凶?等会我把奈布叫出来好好谈谈,把你那臭脾气收回去。”

 

一家三口围着茶桌坐着,她妈先开的口。

 

“你们老师刚刚打电话说你打架了,别着急,能跟我们说说是怎么回事吗?”

 

奈布一五一十把事情复述了一遍,但关于那个女孩他没说出口。

 

他爸一听就急了:“就这你就动手了?”

 

“是他们先动的手!”

 

“你少找借口,他们就无缘无故找你麻烦?我平时怎么跟你说的,遇事先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可是…”

 

奈布没的说了,不甘压抑在心中最终也只能闭嘴。

 

夜已深,奈布刚刚闭上双眼她母亲蹑手蹑脚推开门站在床边,迟疑片刻后亲吻上他的额头。

 

“没事的宝贝,妈妈爱你,也别和你爸生气了,他也是爱你的。”

 

——————————————

 

那天谈话什么也没谈出来,或许他父母认为很有意义吧。

居然惹不起那还躲得起,一切都会过去的,奈布坐在座位上想着她妈妈的话发呆,有人路过他的桌旁,不小心碰倒了热水杯。

 

那人显然有些不知所措,奈布不合时宜的善意促使他去原谅。“没事。”他这样说着,但他不会想到这一次,他再也无法全身而退了。

 

不知在那个角落的谁说了一句。

 

“这杯子可值五百万。”

 

马上有人接话。

 

“哈哈不愧他胆子这么大,连个杯子都是五百万的。”

 

“别乱说,我听说他爸可是警察局局长。”

 

“卧槽警察局局长什么了不起啊,我爸还比尔盖茨呢!”

 

“哈哈哈哈……”

 

班里哄笑做一团,一个人的奈布暴躁了。

 

“我又没说我爸是警察局局长!”

 

“是,你还用说吗,杯子都是五百万的,你书包是不是上千万了哈哈哈哈……。”

 

奈布越听越憋的慌,七尺男儿竟急掉了两滴泪。

 

“我,我又没说我杯子五百万……”

 

“哭了哭了,你们看他哭了,当时欺负女生不是还很带劲吗?”

 

“他也就仗着他爸敢欺负欺负女生了。”

 

杀意从奈布心头燃起,大脑被愤怒挤压到失控,就当他想将一切交于身体时后肩被尹恪拍了下,他笑了笑,张口吐出更恶毒的诅咒。

 

“他们只是跟你开个玩笑,别那么小孩子气。”

 

奈布被冷水泼头一般浑身冰凉,声音被冻僵了。

 

人们哄笑着离开,奈布没再给出出什么有趣的反应。

 

后来奈布觉得自己只要是冷淡着就没事了。

 

但很快他就被骂装逼犯。

 

一旦少数人为你下了定义,大多数人都懒得思考了,此时你不再是个人,而是个符号,你的每个言行都该被指责,每个思想都应被鄙夷,每次反抗都是茶余饭后的笑料。

 

“百万男”和“我爸是警察局局长”在学校里流传开了,很快爬上了校园贴吧论坛,就算两个不认识的人用这两句话也能很快交上朋友。

 

有人特地人肉出奈布的个人信息qq签名,将它们挂到网上公开嘲讽,于是奈布扔掉了他才注册不久的账号,切断了刚来时还感动新奇有趣的网络联系。

 

人们肆意鞭打着未知姓名的阶下囚,奈布每一句明天就会好的自我安慰,都只能说明这条路不存在尽头。

 

———————————————


评论

热度(4)